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
时间:2020-04-16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416日上午,茂名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及我市贯彻落实会议的有关精神。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4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全市检察机关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提升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坚持把维护国家安全落实到司法办案全过程,坚决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犯罪,凝聚全社会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和力量,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法治力量捍卫国家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精准服务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滨海绿城·好心茂名建设。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求,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促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