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王天鸿检察长到茂名天源石化有限公司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时间:2020-04-10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49日下午,为进一步支持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茂名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一行到茂名天源石化有限公司调研。天源石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金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天鸿检察长一行深入到天源石化工厂内部和总监控室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并到10万吨/年丙烯项目现场重点了解该项目建设情况。王天鸿检察长指出,天源石化10万吨/年丙烯项目是我省重点工业项目,该项目的顺利推进将大力促进我市石化产业发展,要切实做到安全生产。

王天鸿检察长强调,一要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切实筑牢复工复产基础。抓紧抓实疫情防控是开展复工复产的前提和基础。要正确处理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的关系,严格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复工复产打好基础。要坚持不懈严防死守,充分认识复工复产带来的疫情风险加剧等挑战,时刻把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认真抓好联防联控,把基层单位作为防疫重点,加强返岗人员情况摸排和严格管理,防止在复工过程中出现输入性、聚集性疫情。要有效加强个人防护,通过各种途径,全面细致做好防控宣传教育,严格落实个人防护要求,确保全员平安到岗、健康工作。

二要进一步加快复工复产,推动我市经济健康发展。今年我国GDP增长目标在7%左右,我市地区GDP增长目标是5%-5.5%。受疫情影响,经济发展面临新的挑战。民营企业是我国经济的重要支撑,是我国创业就业的主要领域、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国家税收的重要来源。必须把从严防控与有序复工有机统一起来,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人员健康的前提下,做到应复尽复,推动企业尽快回到正常发展轨道上来,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三要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确保复工复产依法依规。要加强与政府、业主的沟通协调,落实好有关部门为应对疫情出台的金融、财税等政策。要认真贯彻国家和地方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劳动用工、诉讼纠纷等规定,依法合规推进复工复产,切实做到安全生产,有效防止环境污染。同时,检察机关也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依法严厉打击妨害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违法犯罪,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和法律咨询服务,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为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