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王天鸿检察长带队到包联社区开展创文和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3-19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318日,茂名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郑硕成,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肖羽及相关部门干警到包联社区——电白区绿海社区进行创文实地点位问题排查和疫情防控工作。

王天鸿检察长一行深入察看了绿海社区的卫生保洁、环境整治、门前三包、宣传专栏等疫情防控和双创工作推进情况,给社区送去口罩、手套、消毒酒精等防疫用品,对社区干部和各包联单位在防疫期间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和工作成效表示肯定。

对下一步继续做好创文创卫和疫情防控工作,王天鸿检察长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要充分认清形势,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测评标准,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创文宣传、环境整治、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带动居民和志愿者投身到创文工作中去,提高整体工作积极性。

二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安排,增强工作实效。要坚持创文工作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加强文明教育,提升文明素质,弘扬文明风尚。要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全面细致开展问题摸排,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列出清单,主动出击、协同配合、联合行动,逐项对标、逐项整改。

三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营造社会氛围。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全面动员,引导全民参与,通过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居民的荣誉感、归属感,将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方方面面参与创文工作的热情充分调动起来,营造人人都做文明人、人人都做志愿者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