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20-01-19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6日上午,茂名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全面总结市检察院主题教育的做法和经验,并对下一步持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工作成效进行安排部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十指导组副组长谢春到会指导。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冠恒主持,全体干警参加。

王天鸿检察长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市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始终紧扣主题主线,不断丰富具体措施,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得到新提升;做深做实调查研究,服务党委中心工作把握得更加精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深刻检视问题;强力推进整改落实,存在问题得到有效整治。

王天鸿检察长强调,初心使命是共产党人奋斗前行的根本动力,也是检察事业不断前进的力量源泉,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之以恒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高检察工作水平,持续为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围绕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要围绕问题导向,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要围绕服务群众,进一步践行为民初心。要围绕创新发展,进一步做强“四大检察”。

谢春副组长充分肯定市检察院主题教育开展工作成效,他强调,市检察院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筑牢思想理论基础;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党员领导干部新担当新作为,紧密结合检察院工作,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建立和落实主题教育的长效机制,推动制度落实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