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20-01-19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茂名市检察院在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步。一年来,全市检察机关获得国家级集体和个人表彰7次,省级集体和个人表彰14次,10篇检察调研成果获省级以上奖励。涌现了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和个人、国家级查处侵权盗版案件有功单位一等奖、全国检察宣传先进个人、广东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广东省青少年维权岗等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为认真回顾总结2019年度全市检察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116日,茂名市检察院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冠恒主持,市检察院全体人员,各基层院检察长、政工科科长,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参会。

会议对2019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颁奖。

王天鸿检察长全面回顾了2019年全市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对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检察干警一年来的扎实工作、忠诚履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天鸿指出,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贯彻落实检察监督新理念,统筹推进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大力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成绩,受到市委和省院的充分肯定,得到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赞誉和认可。

王天鸿强调,在新的一年里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彰显检察担当,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高水平的司法保障。

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第一要求、第一任务、第一责任,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做优刑事检察工作,做强做实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做好公益诉讼工作;要进一步深化检察体制机制改革,稳步推进内设机构改革,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加强司法行政工作;要着力提升队伍履职能力,加强理论研究工作,提升检察技术和信息化水平,以赛代练以赛促学,强化岗位培训工作;要高度重视检察公共关系建设,持续深化检务公开,加强检察宣传和舆情应对;要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持续转变作风,深化系统内政治巡察,严肃开展执纪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