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0-01-09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18日下午,茂名市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茂名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正确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依法全面履职,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全市检察机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批准逮捕涉黑案件41189,提起公诉23199人;批准逮捕涉恶案件256813, 提起公诉205592人。我市检察机关结合“乡间检察”工作,以综治联系点、禁毒帮扶点为抓手,深入乡镇,提供司法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提升基层依法治理水平。

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强化法律监督,确保打准打实,严防坐大成势,严格依法办案,加强诉讼监督;深化破网打伞,发力“打财断血”,强化部门联动,做到既严惩黑恶犯罪,又切实保护民营经济发展;坚持打防并举,推动长效常治,促进基层治理,参与行业治理,增强检察建议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