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举行第三届特约检察员聘任仪式
时间:2020-08-13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2日上午,市检察院举行第三届特约检察员聘任仪式。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为受聘请特约检察员颁发聘书,9名党外人士正式成为茂名市人民检察院新一届特约检察员。

王天鸿检察长向特约检察员通报了上半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今年以来,市检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市委中心工作,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加强检察机关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配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着力保障弱势群体合法权益,主动融入社会综合治理,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作用,深化检察工作机制改革,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提升检察公信力,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发展。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强化服务大局,强化司法为民,强化法律监督,强化改革攻坚,强化队伍建设,为茂名高质量发展提供更高水平的司法保障。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梁志钊寄语新一届特约检察员:要不忘合作初心,当好桥梁,促进检察机关与群众的联系。要牢记监督使命,尽职尽责,助力检察机关提升司法水平。

   市检察院将积极为特约检察员的工作创造有利条件,邀请特约检察员参与检察机关组织的调研、视察和案件研讨等活动,对于特约检察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积极回应、认真整改,不断提升检察机关办案能力和水平,使检察工作更加符合人民群众的期盼,开创茂名检察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