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检察长林贻影来茂调研督导检察工作
时间:2020-07-17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6日下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来茂名调研督导检察工作,并听取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案件办理情况汇报。茂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志晖,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滨海新区党工委书记赵广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参加调研。
    林贻影检察长一行参观了市检察院院史馆、诉侦诉审衔接中心、未成年人“检爱法治课堂”等功能区,并在市检察院召开座谈会。

    会上,王天鸿检察长从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配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着力保障弱势群体合法权益、主动融入社会综合治理、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作用、深化检察工作机制改革、打造过硬检察队伍等方面,汇报了上半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

    市检察院案件承办人汇报了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案件的办理情况。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滨海新区党工委书记赵广辉指出,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密切关注、指导、协调下,市检察院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目前案件办理工作推进比较顺利。赵广辉常委对下一步办案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许志晖书记充分肯定了茂名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茂名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作出的重要努力和贡献。对做好全市检察工作,许志晖书记要求: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认真抓好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依法履行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为茂名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检察服务。要扎实抓好检察机关队伍建设,为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提供有力的思想、组织和作风保障。

    林贻影检察长指出,茂名市检察机关认真贯彻市委和省检察院工作部署,围绕茂名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检察业务、自身建设和检察改革等方面都做到稳中有进,取得了新成绩。

    林贻影检察长强调,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要注重案件办理质量,着力把每一个案件都办成铁案,在每一个案件中都实现公平正义。要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严格区分刑事与民事、行政的边界,确保刑事打击精准有力,坚决防止违法使用刑事手段插手民事经济纠纷。要善于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合力护航茂名经济社会发展,做到让市委放心、让人民满意。

    王天鸿检察长表示,林贻影检察长、许志晖书记到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省检察院、市委对我市检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全市检察机关要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林贻影检察长、许志晖书记的讲话精神,全方位提升茂名检察工作。要严格依法办好央督案件,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