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民事审判程序和审判人员违法监督工作粤西片区调研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时间:2020-06-27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623日下午,民事审判程序和审判人员违法监督工作粤西片区调研座谈会在我院召开。会议由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兵国主持。省院第六检察部四级高级检察官杨楠、谢涛等一行四人,茂名市院、湛江市院、阳江市院和三市部分基层院民事检察部门负责人及我院第四检察部全体人员参加座谈。

 

 

 

黄兵国副检察长在会上致辞,对省院第六检察部检察官和兄弟院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省院对口部门面对面的指导,以及学习借鉴兄弟院的先进经验,促进我市检察机关民事审判违法监督工作开创新局面。

 

 

 

楠检察官介绍了全省民事审判违法监督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指出审判违法监督工作作为民事检察监督的三大条线业务之一,发展仍较为薄弱。本次调研座谈会主要目的是系统梳理粤西片区民事审判违法监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症结,讨论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推动民事审判违法监督工作更好开展。

 

 

 

茂名、湛江、阳江三个市院民事检察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年来审判违法监督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成效、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同时与会人员也提出在民事审判违法监督案件办理过程中遇到的一些疑难问题,省院检察官认真听取发言,并结合办案实践就有关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省院杨楠表示,本次调研了解的情况比较全面,与会人员问题提得比较具体,分析思考比较透彻,为民事审判违法监督工作下一步发展提供了思路和依据。

 

 

 

黄兵国副检察长要求,全市检察机关民事检察部门要以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要求,强化监督意识,提升监督能力,加大民事检察办案力度,进一步提高审判违法监督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争取做出亮点,做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