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召开市人大代表座谈会
时间:2020-12-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6日上午,市检察院邀请来自基层各行各业的21名市人大代表到市检察院参观座谈。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陪同市人大代表参观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件管理中心、案件办理中心、院史馆、诉侦诉审衔接中心、图书馆、两法衔接会议室、检爱法治课堂等功能区,从中了解检察机关的日常工作和发展足迹。 

  王天鸿检察长围绕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配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强化弱势群体保护、融入社会综合治理、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落实检察工作机制改革、创新检察文化建设、强化检察自身建设等方面,通报今年以来全市检察工作情况。 

  与会人员座谈,听取代表对我市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王天鸿检察长为各位代表一一答疑解惑。他表示,检察工作的发展离不开各位代表的监督、关心和支持,检察机关经常举办邀请人大代表走进检察院的活动,希望各位代表多了解检察工作,积极为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建言献策。检察机关将认真研究落实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并改进检察工作,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推动我市检察工作取得新进步,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茂名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