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院召开刑事检察听证会
时间:2021-01-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促进司法公开,提升司法公信力,1月28日上午,茂名市检察院召开了刑事检察听证会,对化州市公安局提请复核的郑某全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一案进行听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检察委员会全体委员列席旁听。市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高校教授、资深律师代表等七人应邀担任听证员。

  听证会由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王小丽主持。市检察院案件承办检察官凌云志介绍案件基本情况及需要听证的事项。化州市公安局侦查人员陈述提请复核的理由及依据。化州市检察院原案承办检察官阐述作出决定、维持决定的理由及法律依据。

  听证员围绕案件的事实、情节、证据、法律适用等焦点问题,分别向侦查人员、检察官进行发问。在一问一答过程中,三方就一些案件细节、争议性问题、法律尺度把握等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辨析。

  在充分了解案件情况后,听证员进行了独立评议,分别发表了理性客观、严谨中肯的评议意见,并详细说明了评议意见的理由。听证员的意见,是检察官处理案件的重要参考,是确保全市检察机关将继续自觉主动将自己置身于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搭建更透明、更公正、更有温度的平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案件办理公开、公平、公正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