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十一届市委第十七轮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1-03-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3月9日,十一届市委第十七轮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李南春主持召开与市检察院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王天鸿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李南春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李南春同志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本次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茂名市检察院工作的高度重视,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认真完成好巡察工作任务。二是明确工作任务,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市委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加强对被巡察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监督检查的主要任务是: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检查《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贯彻执行情况;检查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情况;检查党员干部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检查巡视巡察和审计整改落实情况;市委要求了解的其他问题。三是加强协作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市检察院党组要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被巡察对象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特别是立行立改工作,务求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王天鸿检察长表示,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察工作部署。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此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二要积极配合衔接,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全院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支持巡察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综合协调,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三要勇于面对问题,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本着对党负责、对检察工作负责、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全面真实反映情况、客观公正作出评价,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检查、坚决抓好整改,全力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四要注重成果转化,切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紧紧抓住开展巡察这个有利契机,把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查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 作为健全机制、转变作风的过程, 作为振奋精神、推动工作的过程,努力做到巡察工作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据悉,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市检察院工作两个半个月。巡察期间(3月上旬-5月下旬)设专门联系电话:18813600005,电子邮箱:mmxcz1@126.com,并在市检察院副楼楼梯口和大院外墙东侧设置了联系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十一届市委第十七轮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问题,深入检查党组织履行职责使命情况,以及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检察院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