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用双手厚植生态底色 用法治守护绿水青山——市检察院开展“共建精神家园”植树活动为大地植绿
时间:2021-03-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3月12日,是第43个植树节。上午,市检察院全体党员干部到茂名市露天矿生态公园参加义务植树造林活动。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讲述了第一次在好心湖畔检察林植树的情景。第一次植树是2017年3月9日。当时的检察林还是一片光秃秃的小土坡,当天还下着小雨,全体党员干部冒着雨挖坑、放树苗、回泥……这片检察林是在市检察院全体党员干部的一脚泥巴、一把汗水中成长起来的。

  一晃现在是第五个年头了。现在的检察林越发绿起来、美起来,“尚德尚法 为公为民”的茂名检察文化理念也在好心湖畔涵养培植。去年,茂南区检察院与露天矿生态公园建立了“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协作机制”。服务茂名绿色生态崛起,茂名检察干警始终走在生态环境司法保护领域实践第一线。

  为积极响应市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号召,弘扬检察文化,市检察院在检察林内筑清风阁、铺正义路,在检察石上镌刻法治名言,以石传扬法治精神。市民在游览好心湖美景时,也能感受到浓厚的法治文化、检察文化。

  茂名市检察机关将继续深入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围绕市委市政府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目标,积极参与绿化美化环境。同时,立足检察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法律监督,积极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着力用双手厚植生态底色,用法治守护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