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王天鸿检察长到茂南区检察院督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时间:2021-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5日下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到茂南区检察院督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沈学生等人员陪同。

  王天鸿检察长一行通过实地察看茂南区检察院户外大型LDE屏、一楼大堂展板、电子显示屏等,了解茂南区检察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宣传情况,并通过参观教育整顿谈话室,查看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文件,了解茂南区检察院对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组织领导和保障情况。随后,王天鸿检察长一行还通过听取汇报,了解茂南区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情况。茂南区检察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专班各小组组长参加了汇报会。

  郭剑锋检察长汇报工作开展情况自2月27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正式全面启动以来,茂南区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的工作指引,快速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一是深刻领会上级会议精神,筑牢教育整顿思想基础。认真组织人员收看、参加上级会议,及时召开推进会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深入部署推进。二是加强正面宣传引导,营造教育整顿良好氛围。通过新媒体、网站、展板、户外大型LED屏等,多角度、全方位开展正面宣传引导。三是强化一盘棋思想,助推教育整顿整体推进。坚决服从安排,抽调人员全力配合区委开展教育整顿工作。加强请示报告,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坚持统筹兼顾,与日常工作一体推进。

  王天鸿检察长对茂南区检察院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进展表示肯定,特别是高度评价该院所做的宣传工作,取得了看得见、感受得到的效果。王天鸿检察长同时要求茂南区检察院要继续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往“实里走”:

  一要把握总体要求,有力有序推进。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围绕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这一目标,确保检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突出抓好“四项任务”,在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治理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上下真功夫。要着力抓好“三个环节”,坚持严字当头,把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贯穿教育整顿的始终。要勇于探索创新实践,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又紧密结合实际,创新工作举措。

  二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攻坚克难。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教育整顿的重心和关键放在解决问题上,坚决整治、系统整治、深入整治、彻底整治。要聚焦重点领域,紧盯中央政法委明确的“六大顽瘴痼疾”,深入查纠涉及检察机关的“顽瘴痼疾”。要深化自查自纠,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把自查自纠作为查纠问题的切入点,切实做到问题查究不全面不放过、不具体不放过、不到位不放过。要严肃执纪问责,对调查核实的违纪违法问题,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纪依法作出处理。

  三要强化总结提升,交出合格答卷。要把政治建设与业务强基结合起来,全面提升检察队伍素质能力。要把清除害群之马与弘扬英模精神结合起来,双管齐下维护检察队伍肌体健康。要把整治顽瘴痼疾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标本兼治增强检察队伍“免疫力”。要把惩治处理与教育管理结合起来,惩前毖后推动检察队伍正本清源。要把开展教育整顿与更好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充分彰显检察队伍过硬担当。要把教育整顿与系统内巡察整改结合起来,着力规范提升检察队伍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