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身边事教育引导身边人——市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警示教育暨英模教育大会
时间:2021-03-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3月26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警示教育暨英模教育大会。会议通过听取廉政教育报告、党纪党规培训、违纪违规干警现身说法、先进典型江芬作先进事迹报告、观看职务犯罪庭审视频等,利用“身边人、身边事”典型案例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树立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市检察院全体干警职工参加会议。

  廉政教育报告

  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检察院党组成员任三超从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拒绝外界诱惑、坚持修身自省四个方面作了廉政教育报告。报告寓意深刻、发人深省。他告诫全体干警职工务必要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做到坚定理想信念“高线”,遵守道德规范“中线”,严守纪律规矩“底线”,远离违纪违法“红线”。

  党纪党规培训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肖羽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内容,要求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党纪党规,务必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违纪违规干警现身说法

  违纪违规干警深刻地检讨了自身违纪违规情况,深层剖析了违纪违规的原因,劝导全体检察干警职工要汲取教训、对照反思,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茂名市政法先进典型江芬作先进事迹报告

  江芬是信宜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的检察官,工作出色,十四年来办理了千余件刑事案件,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带领的未成年人检察团队先后荣获广东省青少年维权岗称号、茂名市巾帼文明岗称号和荣立集体三等功两次。会议强调,全体检察干警职工要以江芬为榜样,认真学习其先进事迹,对标对表找差距,使学习英模的过程成为校正偏差、纯洁党性、担当进取的锤炼过程,把学习英模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观看职务犯罪庭审视频

  职务犯罪庭审视频,让全体检察干警职工切身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违法违纪带来的惨痛教训。广大干警表示,要引以为戒,切实做到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敬畏纪律规矩,坚守纪法底线,公正廉洁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