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人大调研组在市检察院召开公安司法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实施情况座谈会
时间:2021-04-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日上午,茂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黄奕奕率调研组到市检察院召开公安司法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实施情况座谈会。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的相关领导及人员,以及律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茂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司法工委主任李日清主持。

  黄奕奕副主任及参会人员参观了市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案件办理中心、多功能会议室、党群活动中心、院史馆、检爱法治课堂等功能区。

  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市中级法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分别汇报了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工作情况。律师代表提出了适用认罪认罚工作从宽制度遇到的问题和建议。参会人员围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宣传、开展调查评估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对于进一步提高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实效,结合我市实际,黄奕奕副主任强调, 一要加强学习研究,增强队伍素质,确保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正确有效实施;二要依法规范程序,确保案件质量,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要加强监督制约,完善细化标准,增强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科学性和精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