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1-04-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9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传达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成效,部署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动我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茂名指导组检察专班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主持会议并作部署讲话。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戈同志传达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作部署。

  王天鸿检察长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高度重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和高检院、省检察院的部署要求,确保查纠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一要总结巩固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提升查纠问题的自觉。

  强化警示教育,强化英模教育,深化爱民实践,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以查纠整改的成效来检验学习教育的效果,强化学习成果的运用。

  二要精准把握查纠整改要求,切实推动查纠问题的深入。

  动真碰硬清除害群之马,精准施策整治顽瘴痼疾,发挥职能开展专项监督,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在成效。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保障查纠问题出实效。

  层层压实责任,深入细致动员,强化督促指导,确保查纠整改深入开展。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锈蚀》。该警示教育片结合真实案例从理想信念、责任担当、过硬本领、纪律作风四个角度,深度剖析腐化官员堕落的思想根源,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时刻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触“高压线”,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共产党员、人民公仆的本色。

  检察干警纷纷表示,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