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征求意见座谈会
时间:2021-04-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效,进一步帮助检察机关找准找实存在问题,4月15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征求意见座谈会,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企业家、律师等各界代表座谈,广泛征求对检察工作和教育整顿工作的意见建议。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冠恒主持会议。市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受邀各界代表参观了市检察院书画摄影作品展、多功能会议室、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件管理中心、案件办理中心、党员活动中心、院史馆、图书馆、检爱法治课堂等功能区,对市检察院各功能区的建设给予了肯定。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肖羽通报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兵国通报茂名市检察机关聚焦开展为民办实事十项行动。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任三超介绍顽瘴痼疾整治内容。

  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并对查纠整改环节提出意见建议:

  一是持续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出台详细的具有针对性的为民服务措施,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的每一件“小事”。

  二是查纠整改要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对于干警存在的问题要严厉处理,确保党和人民的检察队伍忠诚纯洁可靠。

  三是继续坚持开门搞整顿,增加整顿透明度,让群众监督、让群众参与、让群众评判。

  四是及时对队伍教育整顿的开展情况进行宣传,回应群众的关心,传播正能量。

  五是把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实在措施,推动检察工作新发展,为茂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检察服务。

  朱冠恒副检察长对参会人员致以谢意,表示市检察院将认真梳理、研究吸纳意见建议。对于接下来的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他强调:

  一是坚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自觉接受监督促整改

  始终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教育整顿成效的根本标尺,诚挚接受社会各界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监督,有效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二是坚持以目标为导向,强化对标对表促查纠。

  严格对标对表,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从工作作风抓起、从不足之处改起、从小事实事做起,动真碰硬清除害群之马,精准施策整治顽瘴痼疾,发挥职能开展专项监督,纵深推进查纠整改工作。

  三是坚持树好检察新形象,依法履职尽责促实效。

  不断深化查纠整改和检察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持续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检察队伍的变化和提升,以实绩实效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