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会
时间:2021-04-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正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政策导向,进一步增强广大干警自查自纠的自觉性,助推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4月16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会。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检察院党组成员任三超作政策宣讲。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肖羽主持。

  会议结合学习《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解读《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问题的规定(试行)》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政策规定,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进行了深入宣讲。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在学习教育上持续发力,提高思想认识。全体干警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始终,不断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抓紧、抓好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二要坚持在工作措施上持续发力,全面自查自纠。要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层层开展谈心谈话,促使有问题的干警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剖析,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深入查找并向组织主动反映自身存在的问题。三要坚持在政策适用上持续发力,确保取得实效。要精准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导向,注重严管与厚爱双到位,既要以“自查从宽”来引导,又要以“被查从严”来倒逼,释放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的鲜明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