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1-04-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8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会的部署要求,对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主持会议并作部署讲话。市检察院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冠恒传达中央第十一督导组听取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后的反馈意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肖羽传达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茂名指导组检察专班的指导意见。市检察院各部门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对做好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王天鸿检察长强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政治责任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强化协同配合,扎实推进。要把查纠整改工作成效列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检视问题,明确整改方向。要加强与市场监管、税务、社保等部门配合,提高核查整治效率。要加强条线指导、组织推动,解决好本系统整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总结工作经验。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教育引导干警消除心理顾虑、敢于直面问题,进一步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要强化底线思维、未雨绸缪,高度重视排查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抓好队伍管理,坚持思想政治工作先行,及时发现、妥善解决队伍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一步落实查纠整改要求,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提升专项整治的效力强化督导指导的推力统筹兼顾教育整顿和检察业务工作,以检察业务成果体现教育整顿成效。加强宣传策划和组织发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抓好“深”“准”“快”“硬”关键词,认识要深、学习要深、调研要深,切实找准队伍存在的问题,快速落实、反馈、执行,拿出硬举措、硬办法,深入彻底地把队伍的问题查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