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张健副检察长带队到市检察院调研督导检察工作
时间:2021-04-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1日上午,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健带队到市检察院调研督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及重复信访治理专项工作。

  调研督导组实地查看了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宣传展板、谈心谈话室、办公室等功能区,详细了解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情况,并在市检察院召开座谈会。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驻点指导组检察专班领导,市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等参加会议。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冠恒主持座谈会。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肖羽汇报了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沈学生汇报了茂名市检察机关集中治理重复信访专项工作开展情况。

  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驻点指导组检察专班领导对进一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切实把握时间节点,确保规定动作有效推进。二是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始终,持续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三是做好查纠整改政策宣讲,全面掌握干警思想动态,坚决消除侥幸心理、应付心理、顾虑心理,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有序扎实推进。

  张健副检察长对市检察院教育整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有力有序开展,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体现到省委和最高检的明确要求上来。要持续深入思想发动,确保教育整顿全程思想集中、步调统一、行动自觉。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以深入扎实的学习教育为查纠整改提供有力思想武器。要持续深层警示警醒,引导广大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二是进一步把准政策策略,切实把查纠和整改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体现到省委和最高检的明确要求上来。要把握好总体安排,认真落实一体推进,做到边查边治、限期整治、彻底整治。要把握好总体政策,既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又保持严厉惩治执法司法腐败的高压态势,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要把握好总体策略,抓住关键少数,坚持宽严相济,切实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抓好查纠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三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过程和效果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体现到省委和最高检的明确要求上来。要注重条块结合,强化条线指导,确保教育整顿环节紧扣、压茬落实、稳固推进、全程抓紧。要注重宣传引导,强化正面基调,展现政法战线正风肃纪反腐的坚定决心。要注重开门整顿,强化人民监督,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解决群众愁、难、急、盼的具体问题。要注重统筹兼顾,强化有机结合,把教育整顿工作与各项检察工作结合起来,以检察队伍新风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朱冠恒副检察长表示,茂名市两级检察院将按照省检察院调研督导组及指导专班的部署和要求,认真梳理,切实加以整改,以有力举措扎实做好教育整顿工作。一是以落实省检察院调研督导要求为契机,认真推动查纠整改见实效。二是以切实统筹化解信访案件作为突破口,全方位推动为民办实事见实效。三是以强化担当作为为主责,统筹兼顾推动全市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见实效。

  随后,张健副检察长一行与市检察院重点重复信访案承办人、原案承办人座谈,并对重复信访治理专项工作推进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和综合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