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重要内容
时间:2021-05-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按照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部署安排,5月8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等重要内容。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并结合实际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一是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严格履行检察职责,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找准检察履职的结合点,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更加自觉回应人民关切,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聚焦检察队伍建设,锻造高素质检察铁军。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队伍专业化建设、纪律作风建设,着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明确了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红线”。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同时要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主动对照党的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查摆问题、遵纪守法、以身作则、做好表率,真正成为一名遵守纪律的好党员。

  会议提出,全体检察干警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精神实质,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通过学史增能、学史知责、学史力行,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所学所悟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措施和本领,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