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专题培训覆盖全市各学校
时间:2021-05-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下简称“两法”)将于2021年6月1日起实施。为创造“两法”实施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对“两法”的了解,5月21日上午,市检察院联合市教育局举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专题培训,邀请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未成年人事务治理与法律研究基地副主任苑宁宁对“两法”进行深度讲解。

  此次培训在市教育局设主会场,各区、县级市教育局设分会场,全市各学校教师通过教育系统线上平台收看直播视频。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郑硕成主持培训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李杰出席会议。全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人员、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及校园周边秩序整治组成员单位的具体负责人、市局直属学校分管德育工作的领导等参加培训。

  苑宁宁以《未成年人“两法”新发展与学校保护新要求》为题,详细介绍两部法律的修订情况和修订内容,以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新方向,并结合社会热点和身边事件对“两法”的相关规定进行解读。

  参加培训检察干警纷纷表示,苑宁宁教授对未成年人工作有着深入的研究和独特的见解,其对“两法”的解读让大家受益匪浅,不仅巩固了“两法”的内容,更吃透里面的精神,对接下来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

  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细化了家庭监护,完善了学校和社会保护,强化了司法保护,新增了网络保护和政府保护,对于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具有重大意义。

  茂名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两法”,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定位,担负起法定职责,撑起法律保护伞,当好国家护苗人,推动构建未成年人保护新格局,为未成年人创造更安全、更温馨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