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督导调研茂名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
时间:2021-05-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7日上午,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健带队到茂名督导调研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并在市检察院召开座谈会。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驻茂名指导组检察专班领导,市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等参加会议。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冠恒主持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汇报全市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情况。

  张健副检察长充分肯定了茂名市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的成效,指出茂名市检察机关在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中,领导更加重视、措施更加有力、查纠整改更加深入、教育整顿成效更加明显。对于查纠整改环节接下来的工作,他强调:

  一要坚持高位推进,着力压实政治责任。从政治站位上来看待和对待整改落实、集中攻坚的问题,切实不断强化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交办问题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照单全收、不折不扣抓落实、促整改。

  二要坚持带头推进,着力压实领导责任。党组和检察长落实好重点工作亲自部署、重点问题亲自协调、重点线索亲自督办的要求,以领导带头推进整改落实和集中攻坚的提力、提速、提效。

  三要坚持全员推进,着力压实层级责任。统一全员思想,集中全体力量推进整改落实,逐级建立层级责任,切实以责任倒逼落实。

  四要坚持联动推进,着力压实条线责任。切实把握好条块结合原则,从条线作用上促进对中央督导组交办问题的整改,促进查纠整改和集中攻坚取得实效。

  五要坚持安全推进,着力压实稳定责任。始终高度重视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坚决保持队伍稳定、工作稳进,以两手抓、两促进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王天鸿检察长代表市检察院党组对做好下一步工作作表态发言:

  一是强化问题导向,确保及时整改到位。以落实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自查、排查、倒查干警违法违规问题,及时梳理总结并依法依规开展处理,确保问题整改标本兼治。

  二是强化统筹协调,确保工作落实到位。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各项工作目标,为服务茂名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检察保障。

  三是强化品牌打造,确保为民服务到位。聚焦“为民办实事十项行动”,加强督促引导,持续深化为民办实事实践,深挖亮点总结经验,确保每一项行动都有方案、有计划、有行动、有成效,着力打造茂名检察为民服务特色品牌。

  四是强化正面宣传,确保舆论引导到位。综合运用“两微多端”等媒体阵地平台,持续奏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树立检察队伍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