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举办“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1-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日上午,市检察院举办以“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未成年人保护领域的专家学者、教师代表、未成年人工作志愿者、未成年学生代表以及教育、民政、团市委、妇联、关工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等走进市检察院,深入了解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出谋划策。

  参加活动人员参观了市检察院书画摄影作品展、多功能会议室、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件管理中心、案件办理中心、党员活动中心、院史馆、诉侦诉审衔接中心、图书馆、检爱法治课堂等功能区,直观地了解检察工作。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肖羽主持会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郑硕成通报2018年至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的相关部门负责人作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经验分享。

  在座谈交流中,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茂名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并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市检察院表示,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对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今后,茂名市检察机关将继续扛起未成年人国家保护大格局中的责任,从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更高司法需求的高度,推进未成年人检察事业不断深化,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司法保护工作更加扎实深入开展,把国家法律保护全面落实到位,在全社会真正形成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