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召开“三个规定”“万长”宣讲会
时间:2021-06-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营造全社会知晓和遵守“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全面推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6月7日下午,茂名市检察院组织召开“三个规定”“万长”宣讲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主讲。39个中央、省驻茂单位共78名领导干部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王天鸿检察长围绕贯彻执行“三个规定”的重要性、“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我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情况和我省推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措施等进行了全面解读、深入阐述。他指出,“三个规定”是确保司法人员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而作出的具体安排,是拒腐防变的“护身符”、纯洁司法环境的“净化器”、保障公平正义的“安全阀”,希望各级领导干部发挥好表率作用,不打听、不过问、不干预执法司法活动和具体案件处理,助力营造公平正义、风清气正的执法办案生态,让人民群众切实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参加宣讲会人员表示,王天鸿检察长所作的“三个规定”宣讲,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有助于进一步加深对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理解和把握,今后将不断增强落实“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共同维护司法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