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全市检察机关第二次推进会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冲刺阶段工作
时间:2021-06-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7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第二次推进会,对查纠整改环节最后冲刺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检察院中层以上干部及教育整顿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开至各基层检察院。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肖羽主持会议。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冠恒传达相关文件精神。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务必高度重视,以更高站位、更严举措、更大责任抓好查纠整改集中攻坚和冲刺落实。他强调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两级检察院党组和检察长务必强化思想认识,持续加强上下联动,形成整体合力,善始善终抓好接下来的冲刺和收官工作。

  二是聚焦查纠整改,全力攻坚克难。围绕查纠整改工作重点和难点,结合实际,严密部署,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有效落实。

  三是补齐短板弱项,整改落实提升。把握进度期限,紧盯短板弱项,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交办工作落实整改,形成系统性的整治效果。

  四是高位统筹推进,服务中心大局。坚持超前谋划、系统总结、一体推进,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五是密切协作配合,全力迎接评估验收。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责任,对照评估指标逐一完成各项工作,用数据和事例展示查纠整改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