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时间:2021-06-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实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推动“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根据开展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的部署安排,6月8日上午,市检察院到茂名市高级技工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该校100多名师生参与活动。

  市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负责人仲江检察官为高级技工学校的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珍惜青春时光 远离违法犯罪》的法治教育课,围绕禁毒、电信诈骗和校园常见刑事犯罪等内容进行讲授,通过理论与真实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同学们要自觉抵制诱惑,珍爱青春。

  活动现场还向学生们派发禁毒宣传书籍200余份,用书籍丰富禁毒知识,通过传阅,使禁毒宣传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法治进校园”活动是市检察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创建“平安和谐文明校园”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继续加强与学校沟通,持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筑牢校园物理安全屏障和思想安全屏障,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