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情况通报暨政治承诺会
时间:2021-06-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0日下午,茂名市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情况通报暨政治承诺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赵广辉,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梁永全出席会议。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驻茂名指导组检察专班到会指导。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通报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情况。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冠恒通报市检察院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项整治有关情况。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戈通报市检察院违规违法办理“减、假、暂”全面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肖羽通报市检察院干警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班子成员逐一对分管部门查纠整改环节整治效果作出政治承诺。

  赵广辉书记指出,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市检察院在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驻茂名指导组的领导下,分步骤、有计划、按要求进行,取得了初步成效。就进一步做好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总结提升环节工作,赵广辉书记强调: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把学习教育贯穿整个过程,通过教育整顿不断提升检察干警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

  二是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按照上级要求,聚焦“6+N”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对违规违法“减、假、暂”等问题查处力度,确保问题整改彻底。

  三是抓好建章立制。注重抓源治本、常治长效,结合查纠出的各类问题,加快推进规章制度建立工作,把教育整顿的成果体现到司法办案和队伍建设中来。

  四是强化安保维稳。全力投入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这项重大政治任务上来,切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确保茂名社会大局稳定贡献检察力量。

  市检察院表示,将严格按照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查纠整改工作,彻底整治顽瘴痼疾,进一步推动建章立制,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