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届茂名市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1-06-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进全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高全市未成年人检察队伍整体素质及履职能力,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6月22日至24日,茂名市检察院举办了首届全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来自全市检察机关的17名选手参加竞赛。

  本次竞赛严格按照全国、全省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方案要求开展,分为未检业务笔试、以案释法与业务答辩、未检工作策论写作、对抗赛四个环节。茂名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亲自出席并担任首席评委。同时邀请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文法学院院长马波、茂名市律师协会会长关建明、茂名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邹辉球等人作为评委,现场对对抗赛选手进行了评分。马波院长和关建明会长进行了精彩点评,同时也对茂名市检察院举办本次竞赛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茂南区检察院的王剑丽、电白区检察院的谭媚媚、信宜市检察院的毛志军3名选手获得“茂名市未检业务标兵”称号,来自高州市检察院的冯雪颖、电白区检察院的黄海滨和冯彩霞3名选手获得“茂名市未检业务能手”称号,电白区检察院获得“优秀组织奖”。茂名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郑硕成,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肖羽分别为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颁奖。

  本次竞赛是对参赛选手未检业务能力、临场发挥、体力脑力等的综合考验,是一次全方位、多层面的全市未检干警业务技能大比拼,优胜选手将全力备赛全省未检业务竞赛。 

  在总结颁奖活动上,王天鸿检察长对本次未检业务竞赛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了祝贺。王天鸿检察长强调,全市未检部门要顺应未成年人保护的新形势新任务,持续深化未检工作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建设,更加有力地扛起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检察责任,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优质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