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结会
时间:2021-06-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30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主持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结会。市检察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王天鸿检察长指出,自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市检察机关迅速动员部署,层层压实责任,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抓实学习教育,夯实思想基础,进一步筑牢广大干警的政治忠诚;聚焦顽疾整治,狠抓查纠整改,通过组织干警自查自纠、接受群众信访举报、重点案件评查等方式,对顽瘴痼疾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加强法律监督,开展专项整治,开展“违规违法办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针对中央督导组和省指导组督导检查反馈的问题已全部整改落实到位。通过队伍教育整顿,全市检察机关政治忠诚得到提升、政治生态得到净化、榜样精神得以彰显、为民初心更加厚植、法律监督更加有力。要不断深化对教育整顿的思想认识,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更加坚定“四个自信”、 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对于不断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王天鸿检察长强调:

  一要持续压实工作责任。要继续抓好“存量问题”的整改落实,同时,认真谋划开展教育整顿“回头看”,对已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大检查”“大扫除”,全力做好补短板、强弱项各项工作,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中央督导组以及省指导组的再监督、再检查。

  二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推动全体干警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作风。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继续加强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认真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引导全体干警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三要持续抓好建章立制。要全面梳理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案件评查暴露的死角盲区、顽瘴痼疾整治遇到的堵点痛点,深入剖析问题产生根源,用制度思维和制度方式补短板、堵漏洞、破难题、固根本,把教育整顿中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促进教育整顿的成果长效化制度化。

  四要持续抓好统筹结合。要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常态化扫黑除恶、涉法涉诉信访积案化解、全民反诈、降低审前羁押率等方面推出更多管用的便民措施,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天鸿检察长表示,全市检察机关要把教育整顿作为提升执法司法质效的重要契机和强大动力,努力锻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新时代检察铁军,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