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相到市检察院调研工作
时间:2021-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8日下午,茂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相一行到市检察院调研上半年检察工作情况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主持会议。市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各业务部门负责人、教育整顿办成员等参加会议。

  李相副主任一行参观了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件管理中心、案件办理中心、“不忘初心”书画作品展、多功能会议室、党群活动中心、院史馆、诉侦诉审衔接中心、图书馆、检爱法治课堂等功能区。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冠恒汇报上半年检察工作情况。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肖羽汇报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李相副主任对全市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上半年检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成效,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特色有实效。同时要求,市人大相关工委、工作机构要加强与市检察院的沟通联系,在监督中体现支持与促进,共同为茂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对于今后检察工作的开展,李相副主任强调,要围绕社会突出问题,把握问题的关键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推动社会治理提供法治保障。要围绕民生实事重大事项,瞄准人民的关切点和需求点,不断提升检察工作水平为群众美好生活提供检察服务。要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做精做深检察主责主业为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法律支撑。

  市检察院王天鸿检察长表示,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李相副主任提出的要求,立足检察职能,积极回应人民期待;坚持问题导向,用心用情抓好人大建议落实;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以新作为新成绩推动全市检察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