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机关民事检察业务竞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1-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实施民法典,进一步加强全市民事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充分发挥优秀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提升民事检察队伍整体素质和办案水平,7月5日,首届茂名市检察机关民事检察业务竞赛拉开帷幕。

  本次竞赛分为综合业务知识笔试、案件审查与文书制作考试、案件汇报与答辩考试三个环节。

  经过三天的比武竞技,来自茂名市检察院的毛凯楠、王晓洁和茂南区检察院的王慧思获得“民事检察业务标兵”称号;来自茂名市检察院的梁柱龙、郑贵活和茂南区检察院的林骐获得“民事检察业务能手”称号;来自茂名市检察院的梁柱龙、毛凯楠、郑贵活和茂南区检察院的王慧思获得“优秀文书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兵国,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肖羽为获奖选手颁奖。

  在颁奖仪式上,王天鸿检察长强调全市两级院民事检察部门要以这次业务竞赛为新的起点,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加强能力培养,不断充电加油,赋能添力,坚守初心,忠诚履职,坚持在把握大势中锚定发展坐标,在学习贯彻民法典中担当时代重任,在知行合一中推动民事检察工作行稳致远,为茂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高水平的法治保障。

  一是更新监督理念,奋力推动民事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要深化落实以人民为中心,更好保障民生福祉;要深化落实平等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深化落实融合发展,共同维护司法公正;要深化落实“枫桥经验”,助力化解社会矛盾。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努力做强新时代民事检察工作。要深耕民事检察精准监督,强化民事审判程序和审判人员违法监督,持续推进民事执行监督,深入开展虚假诉讼监督,积极开展民事支持起诉工作。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民事检察监督能力水平。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要求,持续推进队伍专业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