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全会精神
时间:2021-08-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7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和中共茂名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王天鸿检察长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严格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全会安排部署。

  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政治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好司法责任,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落得更实。

  二是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切实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配合意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1+1+9”决策部署和市委“1+4+6”工作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检察新担当新作为服务推动茂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

  三是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强化法律监督,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积极参与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护航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用好公益诉讼利剑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着力服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茂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