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动员部署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时间:2021-08-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0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全面部署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十一组成员谭伟平到会指导。市检察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冠恒主持会议。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肖羽宣读《2021年茂名市人民检察院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明确纪律教育学习月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对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总体安排、教育学习内容以及工作要求作全面部署。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作动员讲话,强调全体干警要统一思想认识,严格按照活动的部署要求,认真组织落实好纪律教育学习月各项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加强纪律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是检察机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重要举措,是抓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的一条重要途径,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投入纪律教育学习,精心组织,层层落实,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将纪律贯穿于日常之中。

  二是突出重点,扎实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突出重点内容、重点对象、重点环节和重点岗位,分类施教,有的放矢。通过丰富传播渠道、丰富活动载体等,创造出更多更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教育形式,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做到纪律教育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把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绩实效。

  三是加强领导,督导落实,确保纪律教育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抓。落实领导责任,建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推动业务工作和纪律教育学习共同提高。加强统筹协调,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确保活动按计划有序进行。注重督查指导,认真总结经验,多方收集意见建议,确保纪律教育工作思想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