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王天鸿检察长到信宜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1-08-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5日下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到信宜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信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江祖雄主持,信宜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信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江祖雄汇报了今年以来该院检察工作情况。

  王天鸿检察长充分肯定了信宜市检察院今年以来的检察工作,并对该院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要坚持党建和业务两手抓,推动检察业务新发展。

  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立足检察机关的特点,强化党组示范引领,加强党支部的阵地建设,进一步发挥各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动检察业务工作新发展。

  二要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服务乡村振兴。

  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检察机关职能,积极参与乡村治理,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准确掌握社情民意和群众需求,延伸检察服务触角,积极参与基层综合治理,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通过公益诉讼检察,保护好生态环境和国有、集体土地权益,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三要转变工作理念,突破难点工作。

  要切实转变理念,破除“够罪即捕”的思想,认真落实“少捕慎诉”的刑事司法理念,最大限度地减少审前羁押,减少社会对抗,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文明和谐。

  江祖雄表示,王天鸿检察长到信宜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既是对该院的鼓舞,也是对该院的鞭策,全院干警要鼓足干劲,上下拧成一股绳,明确工作目标,细化任务分解,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核心业务工作有新突破。同时,要强化工作措施,聚焦监督主责主业,狠抓落实,尽快补齐短板弱项,以实际行动推进信宜检察工作取得新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