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王天鸿检察长到化州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1-09-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到化州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该院班子成员及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化州市检察院汇报该院今年以来的检察工作情况,对市委巡察、教育整顿、党史教育、疫情防控和创文创卫等工作作重点汇报,对各项检察业务数据作详细说明。

  王天鸿检察长认真听取该院的工作汇报,并围绕如何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院关于“少捕慎诉慎押”的司法理念,抓好降低审前羁押率等工作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逐项分析探讨,解开了部分同志在推进工作中的思想疙瘩和顾虑。与会人员听后深受启发和鼓舞。王天鸿检察长对该院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各项检察工作的政治性;二是聚焦法律监督,对照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找差距补短板;三是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王天鸿检察长强调,全体检察人员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努力克服困难,锐意进取强担当,力争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实现大跨越和大提升。

  化州市检察院表示,将结合工作实际和党史学习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整改、巡察整改,重点抓好降低审前羁押率、公开听证等工作,弘扬自我革命精神,确保各项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