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全市检察机关保密和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9-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6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保密和网络安全工作会议,观看保密警示教育专题片,传达学习中央和省有关保密文件精神,认真分析我市保密和网络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我市检察机关保密和网络安全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冠恒主持会议。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分管保密和网络安全工作院领导以及市检察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保密警示教育专题片,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以此次专题教育为契机,加强保密知识学习,以案为戒,警钟长鸣,始终绷紧保密“这根弦”,确保检察系统保密工作万无一失。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兵国传达有关保密工作文件精神,并通报市检察院对各基层院开展保密和网络安全工作检查情况。

  王天鸿检察长要求进一步抓牢抓实抓好检察机关保密和网络安全工作。他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保密和网络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网络已成为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主战场,网络舆情已成为影响社会稳定的重要因素, 网络犯罪已成为威胁国家安全的崭新课题,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树牢网络安全法治观,全力做好保密和网络安全工作。

  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保密和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完善领导组织机构,切实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立足检察职能积极服务和保障网络强国建设。

  三要规范建设管理,全面提升保密和网络安全工作水平。进一步完善网络安全制度规范、梳理规划强化网络安全设施建设、加强网络安全监测预警、提升检察机关网络安全人才队伍能力,积极配合开展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加强网络安全保障,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科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