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1-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传达贯彻茂名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9月30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十一组组员、市统计局一级主任科员韩水明到会指导。市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以及负责“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的部门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邓峰传达茂名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精神。

  各责任部门代表分别汇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王天鸿检察长指出,市检察院根据市委工作安排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工作部署,结合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及检察工作实际,紧盯司法服务中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聚焦贯彻司法为民理念、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巩固拓展扶贫攻坚成果等方面,研究制定了《茂名市人民检察院聚焦开展为民办实事十项行动》。各责任部门积极开展办实事活动,将业务工作与实践活动紧密结合,逐一落实工作举措,取得一定成效。

  王天鸿检察长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已进入冲刺阶段。市检察院在今年接下来的时间,要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这项工作落实得更深更细更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一是思想上继续高度重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更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工作,切实增强办实事开新局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各项任务抓牢抓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的动力和实效。

  二是统筹上全面考量。要对照“十项行动”中的目标和内容,查摆工作完成情况,确保高质高效完成。要加强“十项行动”与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工作、业务工作的统筹协调和有机融合,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亮点。要做好信息工作,深挖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要注重台账建设,全面收集整理文字、图片、视频等相关资料,展现好实践活动的各方面、全过程。

  三是宣传上加大力度。各责任部门要更加重视对为群众办实事的宣传工作,安排专人及时收集整理工作资料,分析归纳形成宣传材料,更加突出对办实事成效、老百姓感受的提炼总结。要坚持边推进边总结,注重发挥好新媒体作用,把实践活动中总结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出去,推动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