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新闻宣传工作会议
时间:2021-10-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1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新闻宣传工作会议,总结分析2020年以来检察新闻宣传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分管宣传工作的院领导、办公室主任和宣传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冠恒主持。

  各基层检察院分别汇报2020年以来新闻宣传工作情况。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兵国通报全市检察机关2020年以来新闻宣传工作情况。

  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做好检察新闻宣传工作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为推进检察新闻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王天鸿检察长指出,2020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新闻宣传工作取得了新发展,但在一些方面仍有提升空间。就进一步做好检察新闻宣传工作,他强调:

  一是守正不渝,以认识深化为前提,聚力推动检察新闻宣传工作新发展。

  要深刻认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是检察新闻宣传工作的灵魂和生命线。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把讲政治贯穿于检察新闻宣传工作的每个环节,使检察新闻宣传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紧跟时代同频共振。

  要深刻认识检察新闻宣传工作是新时代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助推器。通过检察新闻宣传,让人民群众了解检察工作,听取社会大众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为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要深刻认识抓实检察工作主责主业是检察新闻宣传工作的源头活水。扎扎实实履行好检察工作职责,把各项检察工作做好做出色,努力为检察新闻宣传工作源源不断地提供优质原料。

  二是创新不止,以质效优化为目标,着力实现检察新闻宣传工作新突破。

  要坚持“内容为王”,提高感召力。进一步树立质量意识、精品意识,增强敏锐性,及时准确总结工作亮点,将实践中探索的好经验做法打造成有观点、有新意、有内容的精品稿件。

  要坚持“表达为要”,提高吸引力。积极适应信息化时代人民群众的信息阅读方式需求,着力改进和创新检察新闻宣传表达方式方法,增强检察新闻报道的可读性、生动性。

  要坚持“渠道制胜”,提高传播力。把检察新媒体建设放在重要位置,注重利用当地主流媒体的传播平台,不断提高“大咖”媒体采用、刊载率,亮化检察形象。    

  要坚持“宣传有度”,提高引导力。掌控好检察新闻宣传报道的“时、度、效”,有效引导社会舆论,为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

  三是笃行不怠,以措施实化为抓手,奋力开创检察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

  要重实干,共同推进工作开展。全体干警切实关注、参与新闻宣传,及时把有价值的宣传线索转化为宣传资源,以实际行动推动检察新闻宣传工作深入开展。

  要严落实,充分发挥制度作用。制定完善检察新闻宣传工作制度文件,把制度落到实处,确保检察新闻宣传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要强保障,夯实宣传工作基础。进一步加强设备经费保障,建立一支政治过硬、懂网用网、训练有素、纪律严明的宣传队伍,推动检察新闻宣传工作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