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团支部联合市海关团总支开展“青年文明号服务月”活动
时间:2021-10-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要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加强青年团员政治教育学习,提振青年检察干警精神风貌,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贡献青年力量,10月22日,茂名市检察院团支部联合茂名海关团总支到市检察院乡村振兴驻点镇——电白区小良镇开展“学党史践初心 助力乡村振兴”青年文明号服务月暨联学共建主题团日活动。

  茂名海关团总支书记张禄带领青年团员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茂名市检察院团支部书记袁朗祺向青年团员们详细介绍小良镇当前建设发展情况。青年团员们表示,将找准自身职责与乡村振兴的结合点,努力工作,充分发挥力量提振乡村振兴成效,全面彰显青年生力军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

  为进一步了解小良镇的建设发展情况,青年团员们到小良镇的工厂企业走访调研。在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状况后,青年团员们为企业主提供法律建议,提醒企业主们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在遇到纠纷时善于利用法律武器,提高自身市场竞争力,保障生产安全和效益。

  市检察院青年团员们到市检察院第一书记驻点村学堂村委会,入户慰问五保户和困境儿童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和家庭情况,为团支部进一步开展针对性帮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打下基础。

  为响应电白区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战的号召,市检察院青年团员们开展义务劳动,在学堂村市场和村委会的周围开展了清扫活动。

  “青年文明号”是一面旗帜,市检察院青年团员们将始终团结在党和团组织周围,不忘初心和使命,以自身实际行动积极履行检察职能,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助力乡村振兴伟大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