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7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王辉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有关学习贯彻会议精神,部分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坚持学深悟透学懂弄通,确保全会精神在茂名检察机关落地生根。带着政治责任学、带着信仰信念学、带着使命担当学,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二是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两个确立”,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坚持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将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厚植党的执政基础落实到检察办案全过程,确保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在检察工作中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三是全面把握“十个坚持”历史经验,更加坚定自觉践行检察初心使命。始终坚持把检察职责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结合起来,毫不迟疑地为人民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永葆检察人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的政治本色。四是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着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检察履职,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要求,常态化抓好检察队伍建设,以更高水平的检察履职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各支部、各部门要进一步抓好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提振全体干警职工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动力。同时,要抓紧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真正做到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