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王辉华代理检察长到电白区小良镇学堂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1-12-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8日下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王辉华到市检察院第一书记驻点村电白区小良镇学堂村调研该村党建及乡村振兴工作。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邓峰陪同。

  王辉华深入了解学堂村委会党建工作情况后,强调学堂村作为“党组织软弱涣散重点村”,组织振兴任务是重中之重,市检察院驻村第一书记必须明确责任,牢记使命,以党员工作为抓手,扎实推进党组织建设工作。

  随后,王辉华实地调研学堂村村容村貌及人居环境整治工地,慰问市检察院司法救助对象,参观村中民营企业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实地调研后,王辉华与小良镇政府班子成员座谈,认真听取小良镇概况及近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就如何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王辉华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和三农问题,市检察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检察职能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和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情怀,全力支持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一要用心用力,找准着力点,以党建工作凝聚人心,以党员干部带头为抓手,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二要用情用力,深入基层,主动走家访户,努力做到与人民群众感情相通,工作开展有力度也要有温度。三要用智用力,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脑中要有规划图,也要有施工图,把工作做实做细,切实助力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