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1-12-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12月9日上午,市检察院邀请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副教授、博士廖皇珠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王辉华主持宣讲会。市检察院全体干警职工参加会议。会议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开至各基层检察院。

  廖皇珠副教授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为主题,从“为何要出台决议”“主要内容是什么”“怎么样贯彻落实”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进行系统讲解,详细介绍《决议》的起草背景,从“一个问题、两个确定、三次飞跃、四大成就、五个意义、十个明确、十大经验”角度深入解读《决议》的主要内容。

  廖皇珠副教授还对全体检察干警给予建议,要学史力行,对党忠诚、积极工作;要学史增信,在平凡岗位作出不平凡的成绩;要学史明理,以党百年奋斗的“十条经验”启迪人生。

  王辉华代理检察长指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体检察人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心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结合此次宣讲报告,扎实组织开展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他强调:

  一是深学深悟。要吃透精神本质,领悟精神力量,明白精神要求,把六中全会的辅导读本作为枕边书、案头书,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沉下心来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学出一份坚定,学出一份忠诚,学出一份自觉。

  二是担责担当。坚持两手抓两手促进,坚持实干为要,干字当先,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照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扛起党、国家、宪法和法律赋予我们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担责担当,彰显茂名检察的担当作为,切实履行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法治责任。

  三是提高提升。通过学习,认真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认真领会系统的认识论和方法论,在工作中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工作中打造茂名样板。持续铸魂、强基固本,努力锻造忠诚干净、为民爱民的革命化检察队伍,崇尚法治、赤诚奉献的正规化检察队伍,担当作为、与时俱进的专业化检察队伍,爱岗敬业、力求极致的职业化检察队伍,打造茂名检察铁军,奋力推动新时代茂名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