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查办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特别侦查组成立大会
时间:2021-1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市检察院召开茂名市检察机关查办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特别侦查组(下称特侦组)成立大会,落实《茂名市检察机关查办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特别侦查组工作方案(试行)》内容,进一步推动全市检察机关查办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工作持续高质量健康发展。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王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冠恒主持会议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龚红光三级高级检察官王洪波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特侦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龚红光专职检委宣读《茂名市检察机关查办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特别侦查组工作方案(试行)》内容

  朱冠恒副检察长宣布特侦组工作纪律。

  特侦组成员代表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负责人魏文、茂南区检察院四级检察官王慧思、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五级检察官助理李泳作表态发言

  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就配合、支持特侦组工作增强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刚性作发言。

  就做好特侦组工作,王辉华代理检察长强调:

  迅速查处中央督导、上级交办的案件线索,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司法腐败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增强检察法律监督刚性。

  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侦查铁军。持续推进“一把手”工程,形成侦查一体化工作模式特侦组同志要不断提升自身侦查办案能力,在勤学习苦钻研、能办案办好案、讲规矩守纪律上下功夫,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形象,坚持能动侦查,在攻坚克难中砥砺才干,在担当奉献中成就精彩卓越的人生。

  三要树立起“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的检察旗帜。持续加大办案力度,提升办案质量,推动侦查办案工作跃上新台阶。畅通内外协作渠道,凝聚侦查工作合力,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干劲,百折不挠的毅力,不忘初心,铭记责任,勇毅前行,做信念坚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干事创业的践行者、严于律己的示范者,自强不息只争朝夕展锐气,净水流深厚积薄发养心气,百折不挠披荆斩棘彰志气,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交出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