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时间:2022-0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2日下午,茂名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420名茂名市人大代表对茂名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王辉华作的《茂名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表决,全票通过了工作报告。

  过去五年,全市检察机关牢牢把握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促进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助力茂名建设发展成为一座“容得下肉身”又“放得下灵魂”的好心城市。

  过去五年,全市检察机关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本质要求,切实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全面推行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全领域推进公开听证,坚持“应救尽救”开展司法救助,努力让人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过去五年,全市检察机关牢牢把握检察机关在法治建设中的职责定位,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把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做优、做强、做实、做好,切实维护执法司法公正与公信。

  过去五年,全市检察机关牢牢把握新时代法治建设需要,不断深化、更新司法办案理念,积极推动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有效落实,全面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实施,抓实以“案-件比”为核心的监督办案质效评价体系,努力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过去五年,全市检察机关牢牢把握新时代法律监督能力的更高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全面提升检察人员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坚持不懈加强过硬队伍建设。

  任时代变迁,唯初心不渝。新时代新征程,全市检察机关必将立足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历史担当,以更高质量、能动司法的检察履职,更有力服务保障茂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茂名产业强市向海而兴滨海绿城新篇章贡献新的检察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