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团支部联合未检办举行“开学第一课”法治宣讲活动
时间:2022-02-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上级团组织的工作部署,积极履行法定职能,以实际行动关怀未成年人成长,助力乡村振兴,2月24日上午,茂名市检察院团支部联合未检办到市检察院驻点村学堂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宣讲活动,为刚开学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茂名市检察院派驻学堂村第一书记袁朗祺主讲了题为《强化安全与法律常识 构建平安与和谐校园》,从科学防疫、交通安全、安全用火防灾、切勿沉迷网络和自我安全防护五个方面向学生们讲解了自我保护的要点和相关知识。

  随后进行的知识问答互动环节,更让学生们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增进了对安全知识的了解,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此外,茂名市检察院团支部还向困难学生赠送了学习用品,并向学堂小学捐赠了一批崭新的文体用品,希望孩子们能在体育活动中强健体魄,锻炼品质,更好地自觉远离和抵制不良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