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开展全市检察机关“检察官教检察官”业务培训
时间:2022-04-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优化茂名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茂名市检察机关更好地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4月29日上午,茂名市检察院开展全市检察机关“检察官教检察官”业务培训,特邀广州市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王峰和原广东省检察院公诉三处四级高级检察官、现中国奥园副总裁周如程开展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专题授课。培训主会场设在茂名市检察院,各区、县级市检察院全体人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线上同步直播学习。

  王峰检察官以广州市检察机关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情况为例,从基本情况、主要做法、试点成效、举措意见等四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为茂名市检察机关系统掌握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提供了指导。

  周如程副总裁结合刑事合规与企业监察,从民营企业刑事合规的必要性与紧迫性、企业(审计)监察部门参与刑事合规的可行性、企业监察部门参与刑事合规的路径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对茂名市检察机关办理涉案企业刑事案件富有参考意义。

  在互动环节,检察干警就办理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案件中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相关改革工作中的困惑点等踊跃提问,两位授课老师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验逐一给予专业解答。

  授课结束后,检察官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受益匪浅,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吃透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精神,依法有序推进企业合规改革向纵深发展,做好服务企业“后半篇文章”,推动企业合规经营、行稳致远,以检察履职为茂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