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召开加强海洋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座谈会
时间:2022-06-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茂名市海洋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执法与监督协作,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和海洋部门行政执法合力,促进依法行政、严格执法,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6月23日上午,茂名市检察院联合茂名市自然资源局、茂名市海事局、茂名市农业农村局、茂名市生态环境局在茂名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加强海洋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各单位负有的涉及海洋领域的相关监管职责进行说明,对我市海洋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充分交流,并对《关于加强海洋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协作机制》(征求意见稿)的具体协作内容进行协商。

  茂名市检察院副调研员、三级高级检察官张煜忠指出,签署多方协作机制,将有助于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和海洋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主管部门行政执法专业优势,强化检察机关公正司法与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的良性互动,形成司法保护与行政监督合力。茂名市检察院要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一方面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努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守护碧海蓝天。另一方面,要加强沟通协作,结合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抓紧落实机制的签订工作,多方协调合作,实现涉海环境资源公益诉讼案件办理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