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召开座谈会暨《关于加强市场监管行政执法与法律监督协作机制》联签仪式
时间:2022-06-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行政检察职能和市场监管行政执法专业优势,广泛凝聚共识,促进依法行政,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6月23日下午,市检察院联合茂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市检察院召开座谈会暨《茂名市人民检察院、茂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市场监管行政执法与法律监督协作机制》联签仪式。茂名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兵国,茂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志东出席活动并作讲话。参加活动的还有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相关工作人员。

  活动伊始,黄兵国副检察长、何志东副局长分别代表市检察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签了《茂名市人民检察院、茂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市场监管行政执法与法律监督协作机制》。

  座谈会上,双方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维护良好市场秩序进行了深入研讨。

  何志东副局长表示协作机制的签订意义重大,市场监管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市场监管行政执法与法律监督协作机制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加强部门沟通协作,整合执法资源,强化法律监督,形成打击合力,实现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三是要加强法律宣传力度,增强全社会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意识,为工作开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黄兵国副检察长指出,协作机制的签订将有助于强化法律监督与行政执法良性互动,形成公益诉讼检察、行政检察与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合力。市检察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一是要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为工作切入点,以监督促支持,合力维护良好市场秩序,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二是要以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与民同行,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忧虑最紧迫的实际问题;三是要以加强协作为工作发力点,践行行政执法与法律监督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充分发挥1+1>2的协作效能,确保工作落实落细,助力更高水平的平安茂名法治茂名建设。